动画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6:09:25
  • 来源:

本专业以文化发展及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综合艺术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动画艺术创作人才。教学内容包括各类型影视、动画设计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中外动画产业发展状况和生产技术,互联网及其它新媒体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制作技法,力图使学生成为掌握先进数字媒体艺术+技术的综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有能力从事影视动画、数字游戏、虚拟交互、影像艺术、新媒体艺术等研究、生产实践工作。专业教学体系同时注重文化素质培养与专业技能的提升,重视动画技术在更多领域中的应用价值,引导学生未来发展能力的扩展,力图使专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发展前列。

主要课程

基础课程:素描、色彩、动画艺术概论、中外美术简史、艺术实践、书法艺术、国画基础、设计软件基础、数字绘画、版式设计、动画基础、民间美术。

专业课程:影视摄影、三维视觉表现、数字游戏设计、动画剧本创作、插画设计、定格动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视听语言、虚拟交互设计、插画设计、影视后期技术、影视广告设计、动漫周边设计、实验影像与影视创作、纪录片创作、数字影像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动画制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游戏制作公司、各类新媒体网络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新闻媒体等单位从事研究、创作、策划、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