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5:53:33
  • 来源: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思想素养、文化素养、科学素养,掌握化学、生物和中药制药工程方面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工程实践、工程设计与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药品及其它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和工艺、工程设计能力,拥有分析、解决复杂制药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开发、工艺工程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与管理的中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与分析化学(I、II)、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设计、药物分析(I、II、III)、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化学、生物制药工程、药用高分子材料、药物分离工程、制药工程概论(双语)、药理学、制药工程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业单位、检测与质检等部门从事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生产与工艺管理、质量控制与管理,也可以在外贸进出口及商业部门从事药物与相关商品的检测与检疫、医药品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贸易与商务等工作,毕业生可报考制药工程、药物化学、应用化学、生命科学、生物工程等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