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1:55:28
  • 来源:

工业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系统思维、管理哲学和现代工程师素养,掌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机械工程学科基本理论,熟悉管理学、经济学、系统科学及工程技术等工业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能够熟练运用现代工业工程理论与方法进行生产、服务与管理系统中问题的发现及分析、规划、设计、评价与改善,解决生产与服务系统的效率、质量、成本及环境友好等管理与工程综合性问题,具备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满足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图学基础及CAD、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数控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系统工程、应用统计学、成本管理、大数据基础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质量管理、设施规划与物流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建模与仿真、创新方法论等。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课程设置以现代管理知识与技术类课程为主,有机结合现代工程技术;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工业工程课程设置以工程技术类课程为主,有机结合现代管理技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制造业、软件业、服务业、公共事业类组织,从事经营管理、项目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理和IE改善等工作,也能在经济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