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 时间:2018-01-09 11:49:44
  • 来源:

西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将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一、 招收项目及招生计划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总规模不超过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共计45名。招收田径、游泳项目运动员。

招收项目

分项目

需求排序

小项

性别

招生计划

二级运动员

一级(含)以上运动员

田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招收3人;文化课要求二本线65%的考生招收14人;文化课要求二本线的考生招收22人。

投掷

1

铁饼

2(女)、3(男)

3

2

铁饼

3

链球

4

链球

5

标枪

6

标枪

7

铅球

8

铅球

全能

9

全能(任选跑、跳、投各一项)

2(女)、1(男)

短跑

10

400

4(女)、7(男)

11

100

12

200

13

100

14

400

15

200

跨栏

16

100米栏

2(女)、2(男)

17

110米栏

18

400米栏

19

400米栏

跳跃

20

跳高

4(女)、5(男)

21

三级跳远

22

跳远

23

跳高

24

三级跳远

25

跳远

中长跑

26

800

2(女)、2(男)

27

800

28

1500

29

1500

30

3000米以上

31

3000米以上

招收项目

需求排序

小项

性别

招生计划

游泳: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招收6人。

1

200米混合泳

 

 

 

 

 

 

 

4(女)、2(男)

 

 

 

 

 

 

 

2

100米蝶泳

3

100米仰泳

4

200米蝶泳

5

400米自由泳

6

50米蛙泳

7

100米仰泳

8

200米蛙泳

9

200米仰泳

10

50米仰泳

11

50米蝶泳

12

200米蛙泳

13

100米蛙泳

14

200米仰泳

15

200米自由泳

合计

45

注:招生计划可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结合项目需求排序进行调整。

二、报名条件

考生(年龄不限)需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伤病且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进行资格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注: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须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月13日至2018年3月2日

2.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点击“报名登录”并选择“高水平运动队”进入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上传以下附加材料扫描件:

①身份证正反面;

②运动员等级证书(姓名+等级页);

③报名条件中所要求的省级(含)以上比赛的参赛秩序册(封面+姓名页)、成绩册(封面+姓名页)和获奖证书;

④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中打印的运动员等级证书资料扫描件(http://jsdj.sport.gov.cn/);

注: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学习证明、成绩单以及省级教育部门资格认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我校对考生的网上报名材料进行审核,资格审核拟合格名单将在西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

4.考生高考填报专业志愿信息必须与本次网上报名填报专业志愿信息一致,录取时依据本次填报专业志愿信息进行专业录取。

5.凡未在网上报名、初审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

四、现场报到

1.报到时间:2018年3月18日9:00—16:30

2.报到地点: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金花校区综合一楼教务处招生办公室108室)

3.现场报到审核必须携带以下资料原件:

①西安理工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所在中学签字盖章);

②身份证;

③运动员等级证书;

④报名条件中所要求的省级(含)以上比赛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和获奖证书;

⑤西安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准考证;

测试期间的人生意外保险单。

注: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学习证明、成绩单以及省级教育部门资格认定的证明材料。

五、测试安排

1.专项测试:

测试日期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测试项目

备注

2018年3月19日

9:00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体育场

田赛

投掷项目、跳远项目

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体育场

田赛、径赛

跳高

2018年3月20日

8:30

待定

游泳


2.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文化课统考:

①文化课统考报名时间:2018年3月1日至3月15日。

②参加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文化课统考的考生,应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按照指定地点参加文化课统考。

③文化课统考科目:

考试科目

时间

日期

备注

语文

上午9:00—10:30

2018年4月21日(周六)

满分150分

数学

下午14:00—15:30

2018年4月21日(周六)

满分150分

政治

上午9:00—10:30

2018年4月22日(周日)

满分150分

英语

下午14:00—15:30

2018年4月22日(周日)

满分150分

注:考试大纲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

六、认定与录取

1.专项测试合格人员认定与考生享受文化课要求认定办法依据《西安理工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与考核实施办法》执行;

2.专项测试合格考生,还须达到所在省(市、区)高水平运动队资格认定和测试等级标准;

3.录取专业:文科考生可报考英语、日语和法学三个专业,理科考生可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和工程管理三个专业;

4.考生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审核公示后,文化课成绩达到要求,学校按照高水平运动队项目需求排序及当年专业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5.新生报到后,我校将对高水平运动队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包括专业复测)。对于复查中存在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等违规情况的新生,一律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七、监督管理

1.西安理工大学监察处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全程监督;

2.我校将对测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保存,从严查处替考、服用兴奋剂等严重作弊行为;

3.被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新生入校后均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参加运动队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承担相应义务。

八、其他事项

1.我校从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的有关工作。

2.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考生必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照各省相关规定执行。

九、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联系电话:029-82312504

传真:029-83240439

邮政编码:710048

网址:http://zhaosheng.xaut.edu.cn

十、附则

本招生简章由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