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类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6:10:11
  • 来源:

美术学类包括摄影、雕塑2个专业。


雕塑专业以培养适应市场需求,具备软件应用及艺术创作能力的综合型人才。通过对学生进行泥塑课程、材料课程、软件课程等教学内容的训练,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设计和造型能力,能够在室内外公共环境中承担创作、设计和制作,并能从事相应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

基础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艺术、艺术与设计导论、民间美术、艺术实践、人体艺用解剖、人体素描、中外美术史、手绘环境效果图、设计软件基础、人物慢写等。

专业课程:石膏头像临摹、泥塑头胸像、泥塑半身、速塑、人物衣纹塑造、泥塑人体、泥塑构图创作、古代雕塑临摹、浮雕、动物塑造、装饰雕塑、公共装置艺术、数字雕塑与实践、雕塑史论与实践、动漫雕塑、抽象雕塑、当代雕塑语言研究、景观雕塑设计、纤维艺术、木雕技法、综合材料造型、雕塑考察、生产实习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后可在中小学、设计研究院、规划局、景观设计公司、雕塑制作公司、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雕塑设计、艺术创作、游戏场景设计、文创设计、各类模型制作等工作。


摄影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学生从事静态影像、视频动态影像、新媒体影像、平面设计、艺术创作、摄影理论研究、摄影教育等相关工作,成为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目前摄影专业已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教学体系和科学的培养方法,在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理论修养。

主要课程

基础课程:绘画基础、绘画创作、中外美术简史、综合材料、写生等。

专业课程:摄影史、摄影写作与评论、器材原理、影像构成、银盐摄影、人像摄影、商业摄影、新闻摄影、古典摄影工艺、数字摄影基础、视听语言、影视剧作文案、影视剪辑与后期、微电影创作、纪录影像创作、数字影像创作、当代影像创作、交互艺术、广告设计、版式设计、新媒体应用、三维建模设计、图像输出实践、影像文献考察、艺术创作考察、丝网版画、国画基础、书法艺术、民间美术、影视音乐鉴赏、影像职业规划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多学科、多领域相互交叉的专业,知识面较宽。学生完成学业后可在影视公司、广告公司、图片社、设计公司、网站、报社、电视台、杂志社、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创作、设计、研究、教学、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