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5:51:35
  • 来源: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统计学素养,掌握应用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分析数据来解决实际问题,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金融保险业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市场预测与决策等工作,或在科研院所、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门人才,具有广泛的就业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双语)、应用随机过程、应用回归分析、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抽样调查、统计计算与应用软件、应用多元统计分析、试验设计、应用时间序列分析、贝叶斯统计、非参数统计、统计预测与决策、机器学习、投资组合分析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政府统计部门、市场调研、咨询及信息产业部门、各公司的市场研究部门、企业的质量检测部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部门,医学、生物学等研究机构,从事与统计学相关的工作。可以继续攻读统计学及其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