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5:50:46
  • 来源:

立足陕西、辐射全国,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保持省内领先位置。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数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适应数学与科技发展需求进行知识更新,在数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或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数值逼近、数值代数、微分方程及其数值解、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分析、数学建模、运筹与优化、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语言程序设计(C、C++、Java)、数据结构、数据挖掘、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论基础、操作系统、计算机图形学、软件工程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计算机公司、外资企业和合资企业等,从事软件研发、测试、管理等工作。同时还有相当比例的毕业生攻读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金融、管理科学等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或者出国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