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1:26:10
  • 来源:

车辆工程专业是陕西省一流专业,2021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汽车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工程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系统掌握车辆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解决车辆工程领域相关设计与开发、分析与测试、制造与控制等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胜任海内外车辆工程领域科学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能在车辆及其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项目运行管理、经营销售以及教学等工作。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车辆工程导论、机械制图及CAD、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材料及热加工工艺、热工与流体力学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智能传感与测试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试验学、汽车振动学(双语)、汽车制造技术基础、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安全辅助驾驶技术、汽车节能与减排技术等。

就业方向

汽车工业飞速发展,掌握车辆相关知识和技能的高水平专业人才缺口巨大,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和家国情怀、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车辆领域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科研部门、高等院校从事产品设计、开发、制造、试验研究、技术改造、运行管理、经营销售、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