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4:08:25
  • 来源:

经济学专业文理兼收。人才培养秉承“厚基础、宽口径”培养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和现代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经济学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了解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历史、现状与趋势,熟悉国内外本学科以及相关学科的新发展,知识结构合理,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备对经济问题作定性研究与定量分析能力,具有较好的政策把握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重点为报考硕士研究生及参加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深造奠定坚实基础。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学说史、当代中国经济、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国家和省、市各级经济与政府管理部门、各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从事研究管理等工作,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企业、金融机构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等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行政及日常管理工作,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