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 时间:2023-06-20 14:06:51
  • 来源:

本专业实行文理兼收方式招生,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宽厚的国际经济、商务、法律、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宽广的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进行跨文化交流,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融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能从事国际商务经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技术贸易、国际服务贸易、外贸函电、国际结算、国际商法、世界经济地理、国际贸易组织专题、国际商务管理、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大数据原理与应用、财务管理、国际金融、管理学、会计学等。

就业方向

在贸易企业、数字贸易平台企业、国际著名外资企业、金融机构、国际咨询企业、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及政府部门相关外经贸主管部门从事业务经营、战略管理和咨询研究;也能在国家和省、市各级经济与政府管理部门、各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从事研究管理等工作;还能在企事业单位、综合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资本市场运作与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