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 时间:2017-01-27 17:13:33
  • 来源:

西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将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一、招收项目及招生计划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总规模不超过西安理工大学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

项目

项目群

计划认定人数

田径

投掷

0-6

全能

0-4

跳远

0-4

跳高

0-5

短跑

0-14

跨栏

0-5

中长跑

0-8

游泳

 

0-15

  二、报名条件

考生需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伤病且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进行资格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注: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时间:20171262017224

2、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点击“报名登录” 并选择“高水平运动队”进入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上传以下附加材料扫描件:

①身份证正反面;

②运动员等级证书(姓名等级页);

③报名条件中所要求的参赛秩序册(封面+姓名页)、成绩册(封面+姓名页)和获奖证书;

④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中打印的运动员等级证书资料扫描件(http://jsdj.sport.gov.cn/);

⑤测试期间的人生意外保险单(自己购买)。

注: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学习证明、成绩单以及省级教育部门资格认定文件的扫描件

3、我校组织专家评审对考生的网上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初审情况将在报名平台网站进行公示。

注:凡未在网上报名或初审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

四、现场报到

  1、报到时间:2017359:0016:30

2、报到地点: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金花校区综合一楼教务处招生办公室108室) 

3、现场报到审核必须携带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和以下资料原件

①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所在中学签字盖章)

②身份证;

③运动员等级证书;

④报名条件中所要求的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和获奖证书;

⑤测试期间的人生意外保险单。

注: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学习证明、成绩单以及省级教育部门资格认定文件。

五、测试安排

1、专业测试: 

测试日期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测试项目

备注

201736

9:00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体育场

田赛

投掷项目、跳远项目

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体育场

田赛、径赛

跳高

201737

8:30

西安市游泳馆

游泳

 

2、文化课测试:

①资格:专业测试合格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可申请我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其他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均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②单独招生考试报名时间:201732025

③单独招生考试办法: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报名、交费,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410日起,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按时在生源(高考报名地)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

④单独招生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

时间

日期

备注

语文

上午9:0010:30

2017422(周六)

满分150

数学

下午14:0015:30

2017422(周六)

满分150

政治

上午9:0010:30

2017423(周日)

满分150

英语

下午14:0015:30

2017423(周日)

满分150

六、录取原则

1、录取专业:文科考生可报考英语、日语和法学三个专业,理科考生除可报考以上三个专业外还可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和工程管理专业。

2、报考西安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水平运动队资格认定和测试等级标准,并且同时参加由我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

  3、根据考生参加我校测试项目与测试成绩,确定合格人员名单以及享受高考文化成绩相关政策。测试合格名单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合格,方可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资格。

4、新生报到后,我校将对高水平运动队新生进行专业复测和复核。对于复查中存在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等违规情况的新生,一律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七、报考说明

1、我校从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的有关工作。

2、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考生必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取消本科文理一本线、二本线的省份,按照各省相关规定执行。

八、监督管理

1、西安理工大学监察处对招生测试工作全程监督。

2、我校将对测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保存,从严查处替考、服用兴奋剂等严重作弊行为。

3、被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新生入校后均须遵守协议要求与学校相关规定,参加运动队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承担相应义务。

  九、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

  联系电话:029-82312504

真:029-83240439

  邮政编码:710048

  网 址:http://zhaosheng.xaut.edu.cn

十、附则

本简章由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