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三所高校国防生联合举办比武暨联谊交流活动

  • 时间:2017-05-25 21:39:33
  • 来源:

为深入贯彻军事训练向实战化聚焦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国防生精武强能的训练热情,锤炼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血性虎气,加强各校国防生之间的沟通交流,4月18日,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生举行了军政训练比武交流活动,共300余名国防生参加。

振奋士气的赛前动员过后,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三公里赛场上,参赛学员拼力疾行,你超我赶,喝彩声,擂鼓声,声声不息。引体向上比赛中,学员们紧握单杠,上下翻腾,10个,20个,30个......汗水浸染了迷彩,骄阳晒红了脸颊,脚下步履生风,手上握杠纵越,心中信念呼啸。

练兵场上武风烈烈,联谊会上笑语连连。比赛结束后,国防生们齐聚操场,围坐一团,话谈大学生活,描绘从军梦想,畅叙军旅情怀。琴声悠扬,笑声欢澈,操场上活跃着迷彩的海洋。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生为全体学员表演了刺杀操,整齐划一的动作和杀声震天的呼喝,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长安大学武警国防生们也不甘示弱,登场表演了应急棍术、警棍盾牌操和擒敌拳,接近实战化的动作潇洒干练,豪气干云,最后,我校国防生为大家表演了战术演练,紧张严肃的气氛,配合默契的行进和疾速利落的战术动作博得阵阵喝彩。

交流活动结束后,我校选培办徐金洲和长安大学选培办侯利军分别作了总结点评。徐金洲讲到,此次交流活动组织得力、准备充分,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成果丰硕,达到了“切磋武艺,比拼作风,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目的。侯利军指出此次长安大学武警国防生虽略胜一筹,但这是基于他们特定的身份和使命狠抓强化训练的初步成果,希望各校国防生要紧盯履职需求,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取长补短,勤学苦练,提质强能,共同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