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改编话剧《乌龙山伯爵》在校内公演

  • 时间:2017-05-25 21:34:51
  • 来源:

12月8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改编的话剧《乌龙山伯爵》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公演,五百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乌龙山伯爵》是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曲艺社历时三个月改编开心麻花的经典剧目,自导自演的青春励志话剧。该剧讲述了没有房、没有车、没相貌、没存款、没工作的主人公在三十岁生日这天,意外得到了一批巨款后莫名其妙地被误认为是劫匪、杀人犯,又被警方通缉,逃往乌龙山开始自我救赎的故事。剧中的演员均由我校在校学生承担,剧本的再三锤炼和剧组的刻苦排演使演员们深刻地体会到剧中人物性格和时代背景,表演完全融入到角色之中。舞台上,他们的姿态、动作、对话、独白直接冲击着观演师生的视觉和听觉。整场话剧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大学生艺术团曲艺社自2003年成立以来,先后排演了话剧《白鹿原》、《拯救》、《我不是李白》等十余部话剧以外,还编排了多部情景剧、小品、相声。其中编排的小品《精彩人生》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陕西省一等奖;2015年编排的话剧《拯救》在陕西省人民剧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公演,此剧同时荣获“网络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