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我校演出话剧《李小红》

  • 时间:2017-05-25 21:29:48
  • 来源:

10月1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我校团委协办的“2016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西安话剧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西安话剧院为我校师生演出了话剧《李小红》,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话剧《李小红》反映了改革开放初期,在北京胡同里的李小红和她的同学们与祖国共同成长,用热情和理想,激扬纯真的青春,书写爱与奋斗的感人故事。西安话剧院的演员们通过精湛的表演,带领观众共同感受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中国社会的人情变化。演出中,主人公对爱情最纯真的守候使现场观众潸然泪下,主人公豪爽直率性格让现场观众为之鼓掌欢呼。整场话剧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活动已连续开展12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导向,以多彩文艺形式为载体,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平和艺术修养。自2005年起,中央合唱团、国家京剧院、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央芭蕾舞团、陕西歌舞剧院、西安话剧院、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等艺术团体先后来我校演出。近期,中央戏剧学院等国家专业艺术院团还将来我校演出,欢迎广大师生关注、观看。

撰稿: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