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九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 时间:2017-05-25 21:28:41
  • 来源:

10月1日至5日,第九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美国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唐氏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徐小春女士,我校党委副书记崔亦国与全国21所高校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及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内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10月2日上午,第九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开幕式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唐仲英先生在大会上发表了以“责任”为主题的讲话,他指出:“责任”是一种精神、一种自觉意识、一种美德、一种从小就该培养的习惯。每个人都能尽责任,家庭、社会才会更进步、文明、和谐。开幕式的最后,我校师生代表上台与唐仲英先生合影留念。

本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以“公益•创新•责任”为主题,以workshop(工作坊)的互动方式展开,突出公益与创新相结合。我校学生代表与参会高校学生围绕“济困”、“安老”、“扶幼”、“助学”、“环保”五大主题,参与了“创聚4小时”“创益180”“创享360”和“创讲8分钟”等环节,在导师的指导下讨论完成公益项目创新设计。此外,我校师生代表还参观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参与优秀社团项目汇报、座谈会、素质拓展、激情演讲、文艺晚会、晚宴等活动,并在文艺晚会中奉献了相声《闷声发大财》的精彩表演。

会议期间,我校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代表学校向唐先生赠送了出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家民教授的《高山流水图》,寓意我校与唐仲英基金会“相遇、相知、相交”的知己之情源远流长,我校爱心社也将与基金会一道将“公益之心传天下”。我校学生代表向唐先生赠送了他们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青玉蝶》,意比唐先生怀真抱素,乐善好施的高洁品质。

10月5日上午,交流会闭幕,唐仲英先生宣布山东大学承办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使我校师生代表实现与全国各高校爱心社师生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牢记社会责任,拓宽了公益视野,在活动中提升了凝聚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背景介绍:自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全国21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数千名品学兼优且热心公益的大学生。唐仲英基金会鼓励获奖学生组成爱心社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公益,助人为乐,回馈社会。为促进获奖学生沟通和交流,总结各校爱心社公益活动的成果和经验,破解社团发展的问题和难点,探讨公益创新的理念和模式,基金会自2000年起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由各获奖单位轮流承办。基金会自2005年在我校设立奖学金以来,我校已先后有360人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金560万。

撰稿:李良